Slide background

会议简介

     

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危重症医学工作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睡眠呼吸障碍工作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呼吸相关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承办,湖北省医学会、武汉市医学会协办的 “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第八届中国呼吸支持技术会议暨第二届重症肺炎论坛”将于2021年4月9日-1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呼吸支持技术是危重症患者最为常用的生命支持技术,其合理应用对于改善危重症患者的预后至为重要。呼吸支持技术涉及内容十分广泛,除包括常规氧疗、高流量氧疗、无创通气、有创通气、体外膜肺氧合(ECMO)、气道管理等技术外,还包括ARDS的诊治、镇痛镇静、营养治疗、早期康复、介入肺脏病学等相关技术。重症肺炎是呼吸危重症领域最常见、最棘手的临床问题,其流行病学、病原学的诊断、抗感染治疗策略、多种耐药菌的应对、院内获得性感染防治,尤其是严重免疫力低下患者的感染问题及相关脏器支持等,都需要进行多角度的深入讨论与交流。

在过去的2020年,呼吸与危重症人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坚决遏制住了疫情蔓延的势头,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在疫情抗击过程中,我们有遗憾、有收获、有总结,为在后疫情时代发挥更为积极的防治作用,同时为推动我国呼吸支持技术的规范应用及重症肺炎的规范化诊治,促进其临床及基础研究的创新,并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作及学术交流。

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广大呼吸病学及相关领域的同道积极参与,一起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共同提高。

会议动态

更多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21年04月09-11日

线下会议注册截止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现场报道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

2021年03月20日

联系我们

会务联系人

张晶晶

18801167986

学术联系人

詹庆元

010-84205813

中国医师协会

李 磊

010-63313681

技术支持

张亚菊

18510015092


微官网二维码